奧利哈鋼

奧利哈鋼Orichalcum),是一種化學元素,其化學符號為Or。奧利哈鋼在標準狀況下是固體,是地球含量最少的金屬,只存在於亞特蘭提斯大陸。

奧利哈鋼礦在亞特蘭提斯歷史一直都是是一種廣受歡迎的貴金屬,用於貨幣、武器、保值物、珠寶和藝術品。因其稀有,幾乎堅不可摧,色澤獨特,不易和其他物質反應等特點,奧利哈鋼的價值一直沒有下降。

目前,奧利哈鋼只能在神聖帕蘭波爾帝國開發,每克價值高達10,000帝國鎊。目前,大約已開發了300,000噸奧利哈鋼,其中100,000噸奧利哈鋼屬於神聖帕蘭波爾帝國政府,1000噸在慶寧大明攻打帕國時流出,現屬於希望帝國企業慶寧行。

歷史[編輯]

公元前10,000年,一顆含奧利哈鋼隕石墜入了亞特蘭提斯大陸,造成了大災難和亞特蘭提斯人的誕生。

特性[編輯]

奧利哈鋼可以很容易便與鐵形成合金。製成的合金可以有不同效果。奧利哈鋼是熱和電的良導體,亦不受地球大氣層及大部分反應物影響。熱、濕氣、氧及大部分侵蝕劑對奧利哈鋼沒有化學影響,令奧利哈鋼適合作為硬幣及珠寶。同時,奧利哈鋼具備可以吸收能量與強大彈性特質,在反彈時動能幾乎不會減少,也是在所有物質當中幾乎無懈可擊的存在。奧利哈鋼也能抵抗極端壓力、極端溫度、輻射、電磁波等。由於種種因素,奧利哈鋼非常適合被鑄成製成鎧甲和武器。儘管奧利哈鋼能吸收能量,但仍非不可能被破壞。1980年代,塞爾維亞科學家伊拉德.思賽特(英語:Irad. Seistant)的研究證明在極高速與極高能的原子衝擊到奧利哈鋼能達到以點破面的效果,實驗成功以原子加速砲破壞一塊30釐米厚的奧利哈鋼板,但由於破壞一塊3釐米厚的奧利哈鋼板便足以讓一台原子加速砲超載報廢,因此在實戰中原子加速砲從未被應用於破壞奧利哈鋼。可以說,目前還沒有武器足以有效破壞奧利哈鋼。

合金[編輯]

奧利哈鋼合金Orichalcum Alloy

奧利哈鋼合金製作容易,只需微量奧利哈鋼,因此遠比奧利哈鋼便宜。但奧利哈鋼合金卻犧牲了強度。由於奧利哈鋼為神聖帕蘭波爾帝國的最高機密,因此帕國政府只會將奧利哈鋼合金售予外國而不會把純奧利哈鋼出售,而奧利哈鋼一旦被製成合金就無法再被提煉。因此至今除帝國聯邦之外沒有國家擁有純奧利哈鋼。每克價值約為1000帝國鎊。

同位素[編輯]

奧利哈鋼的同位素,由於其與奧利哈鋼的作用相反,被稱為反金屬。反金屬能發出振動,導致附近其他金屬的原子和分子鍵減弱,從而導致附近固體金屬的液化。

用途[編輯]

宇宙航行及航海[編輯]

由於它的高抗拉強度-密度比、能抵抗極端壓力、極端溫度、輻射、電磁波及能夠抵受極高溫,奧利哈鋼被用於航空器、裝甲敷板、海軍艦隻、航天器與導彈。在這些應用中,奧利哈鋼合金能被用於製造各種元件,包括關鍵的架構部件、防火牆、起落架、排氣管(直昇機)及液壓系統。

由於不能被海水腐蝕,奧利哈鋼也能被用於製造螺槳軸、索具及用於海水淡化廠的換熱器;還被用於鹹水水族館的冷熱水器、釣魚線及潛水用刀。奧利哈鋼被用於製造海洋監視部署的住房及其他元件,及用於以及科學用或軍用的監察儀。

金融交易[編輯]

17世紀前,奧利哈鋼曾是帕蘭波爾帝國貨幣交易標準,也會用來製作硬幣及珠寶。

儘管現在帕國以紙幣作為法定貨幣,但奧利哈鋼依然被視為一種「準貨幣」,奧利哈鋼儲備在帕國財政儲備中均佔有重要地位。

貴金屬[編輯]

奧利哈鋼是貴金屬貿易商品。奧利哈鋼幣、奧利哈鋼條和奧利哈鋼錠可以作交易或收藏。由於奧利哈鋼不易受侵蝕,且外表閃亮,所以也被用作首飾,通常用奧利哈鋼合金。

在製錶業中,不少公司會用奧利哈鋼合金來製限量版鐘錶系列。奧利哈鋼合金既不會失去光澤,又不會刮損,非常適宜作鐘錶材料。

農業[編輯]

奧利哈鋼的存在大量影響了亞特蘭提斯大陸的環境,使亞特蘭提斯大陸土地極為肥沃。

奧利哈鋼是金坷垃主要成分,可以促進植物礦物質吸收(氮磷鉀)、能大幅度提高農產品品質。

十號化合物[編輯]

十號化合物(Compound X)是奧利哈鋼和某種未被揭露的元素的化合物,是神聖帕蘭波爾帝國政府專為打造超級士兵而研發的。該化合物能把使用者身體質素和心智提升至人類巔峰,旨在在二戰期間被帕國武裝部隊用來將士兵轉變為超級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