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辛頓

威辛頓(英語:Westsington),是神聖帕蘭波爾帝國首都,也是為唯一不設有第二級行政區劃的大區。。位於塞內斯河流域,於新石器時代由古亞特蘭提斯人建立,取名為威斯汀根,在此後數千年內為這一地區最重要的定居點之一。威辛頓範圍包含首都威辛頓市(City of Westsington),聖馬可斯城(City of St Marcus),與斯托頓(Stowton)。

威辛頓亦是一個全球城市,名列威倫都港世界四大國際都會之首。在文藝、商業、教育、娛樂、時尚、金融、健康、媒體、專業服務、研究與發展、旅遊和交通方面都具有顯著的地位,同時還是全球主要金融中心之一,根據計算,為全球國內生產總值第一大的都市區。威辛頓亦是全球文化首都之一,還是全球國際訪客數量最多的城市,根據客流量計算則擁有全球最為繁忙的城市機場系統。威辛頓是全球領先投資地,吸引很多國際零售商來投資,個人凈資產值高於其它城市。威辛頓高等教育機構密集度在全大西洲最高。

根據2021年年中統計,威辛頓地區人口為18,056,950人。,人口約占全帕國的10%。

目前有四項世界遺產位於倫敦,分別為:威辛頓宮,威辛頓大橋,聖馬可斯宮和聖馬可斯聖殿。其他著名景點包括威辛頓環、聖馬可斯音樂廳、斯托頓廣場和帝國大廈。威辛頓亦是諸多博物館、畫廊、圖書館、體育運動及其他文化機構的所在地,包括威辛頓博物館、威辛頓圖書館、聖馬可斯現代藝術館、神聖帕蘭波爾帝國圖書館。

歷史[編輯]

政府[編輯]

人口[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