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國皇室

(重新導向自帕國皇室

帝國聯邦皇室(英語:Imperial Family of The Imperial Commonwealth)由帝國聯邦皇帝及其家族所組成。帝國聯邦君主與其近親的關係由其名號可知。皇室成員雖然沒有嚴格的法律或者正式的定義,並且不同的名單會有不同的成員,不過擁有皇帝、陛下/殿下(HM,His Most Gracious Majesty/Her Most Gracious Majesty)或者皇子/公主殿下頭銜(HSH,His/Her Serene Highness)的通常都視為皇室成員。會冠以這等稱號的人一般包括:

  • 君主(皇帝/英帕里斯)
  • 君主的配偶(皇后/皇夫)
  • 先君主的未亡配偶
  • 君主的子女
  • 君主的孫/孫女
  • 君主之子和孫的配偶和未亡配偶
  • 君主的曾孫/曾孫女
  • 奧克赫親王/公主長子的所有子女。

當前的皇室是亞特蘭皇朝

概述[編輯]

公元前2821年年,神聖帕蘭波爾帝國建立,當時第一代皇帝由亞特蘭家族的帕蘭即位,亞特蘭皇朝就此展開。

姓名,稱號[編輯]

皇帝與所有皇室成員皆有稱號。一般來說,直系男性皇室成員稱「皇子」,直系女性皇室成員稱「公主」。另外還有「皇儲」、「皇后」、「皇太后」等稱。

除了皇儲外,所有皇子會經皇帝冊封為公爵,而長子/長女則會被封為奧克赫親王/公主。「皇帝」、「女皇」、「太上皇」(Emperor Emeritus)、「皇太后」(Empress Dowager)等稱敬稱「高尚的陛下」,皇儲敬稱「卓越的殿下」(Most Excellent Highness),其餘皇族敬稱「殿下」。皇帝逝世或退位皆稱王位下傳(Demise of the Crown)。

身份[編輯]

所有王室身份是男女都可繼承的。

取得王室身份的途徑包括在皇帝、皇子、公主的家庭中出生,或者嫁給皇帝、皇子或公主。至於脫離王籍的途徑有皇帝決定脫離,成年後自願脫離、和皇室成員離婚等。

繼承權[編輯]

帝國現行的《皇室典範》規定,男女性皇族皆可以繼承皇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