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國歷史

(重新導向自帕國歷史

帕國的歷史悠遠綿長,古亞特蘭提斯是人類文明搖籃之一,也是歷史上最早出現的文明。從已發現的最早城市古亞特蘭提斯遺址算起約有12,000年,從帕國的文字史首次成體系的古亞特蘭提斯語出現算起約有6500年。

史前時期[編輯]

根據考古發現, 大西洲在舊石器時代已經有先民生活,主要族群為亞特蘭提斯人。

亞特蘭提斯王國時代[編輯]

公元前12,000年,亞特蘭提斯出現十大王國。

十位國王分別在自己的領土握有絕對的權力,各自採行不同的國家組織,彼此間為了保持溝通,每隔五到六年,便在波塞頓神殿齊聚一堂,討論彼此的關係及其統治權力,當協議成立後就割斷飼于波塞頓神殿中的母牛喉部,以其血液在波塞頓神殿的柱子上寫下決議條文,以增添決議神聖不可侵犯的權威性。十位國王都很英明,各自的國家也都很富強。

不幸的是,這些國家不久以後便開始出現腐化現象。

帕蘭波爾帝國時代[編輯]

前2821年,帕蘭登基成為亞特蘭提斯王國國王,帕蘭登基後即對其餘九大國家發動戰爭。在多次戰爭後統一十大國家,建立帕蘭波爾帝國。建立帝國後,帕蘭隨即並自封為統治大海及湖泊的眾神之首。

前2731年,帕蘭在位90年後,皇位下傳至兒子西奧德默手上

前2681年,西奧德默駕崩,皇位下傳至西奧德默二世手上

前2636年,當時西奧德默二世侄兒武士索倫,率領三分之一的軍隊叛變,並自封為皇。西奧德默的兒子瑟蘭督伊因此逃到科魯德建立亞特蘭家族和科魯德侯國。

前2636年索倫奪位後,自封為皇帝。

前2246年,亞特蘭家族的家主亞斯藍率軍回歸到亞圖帝國,索倫五世被殺,阿斯蘭登基。

公元3世紀,帕蘭波爾帝國開始與羅馬帝國通商。

中世紀[編輯]

500年,賢人會議試圖奪位失敗。

623年,羅馬傳教士到帕國傳播基督教。

統治英國[編輯]

1658年9月30日,索菲亞嫁給帕蘭波爾皇帝馬爾庫斯十六世。帕蘭波爾帝國改宗聖公宗,改國名為神聖帕蘭波爾帝國。

1688年,英國發生光榮革命,英王詹姆斯二世和其信奉天主教的後裔被逐離英國。詹姆斯信奉新教的女兒瑪麗和安妮陸續繼位,但不幸地二人駕崩後都無存活子嗣可繼承王位。

在安妮女王長子威廉王子夭折後,英國國會為避免兼領英國國教的國王寶座再次落入天主教徒手上,通過《1701年王位繼承法》,規定:

  • 若《1689年權利法案》中所規定的繼承人全部無子而亡後,王位由英王詹姆士一世的外孫女,帕蘭波爾皇后索菲和她的新教後代繼承。

這部法律,令當時在英國王位繼承序列頭50名的王室成員都失去王位繼承權。雖然法案導致數次因王位爭端而起的衝突,但位於王位繼承序列第52名的帕蘭波爾皇帝,佐治一世(George I),最終還是於1714年繼位為大不列顛國王及愛爾蘭國王,直至1727年駕崩。

帕蘭坡戰爭與戰後(公元1788年-1794年)[編輯]

18世紀末,大明皇帝為擴展大明的實力,多次試圖攻打神聖帕蘭波爾帝國,惟在大明攻打帕國期間,英國海軍對慶寧大陸實施封鎖。大明帝國的交通、運輸與補給被切斷,導致人民對朝廷不滿。同時透過在大明散播外國思想,令大明人民決定起義,為明亡埋下伏筆。

1794年,大明在對大不列顛王國的帕蘭坡戰爭中戰敗後,大明代表何武雍公爵和英國代表在倫敦白廳宮談判並簽署《白廳條約》。

條約內容

  • 大明和大英停戰並締結永久和平及對等關係;
  • 大明向東印度公司開放五處港口通商。
  • 大明向大英共賠償一億銀圓。
  • 兩國各自釋放對方軍民。

列強時期(1800年至今)[編輯]

1800年,神聖帕蘭波爾帝國,大不列顛王國,愛爾蘭王國為集合三國之力成為列強,合併成為帝國聯邦,並於5月4日在會議上簽署了《1800年聯合法令》。(主條目:帝國聯邦歷史

1837年,維多利亞女皇即位,帝國聯邦進入維多利亞時代

1849年:共產黨宣言發動革命,兩日後宣布失敗。

1862年:威辛頓地下鐵路投入運營。

1867年:1867年改革法令通過,選舉權大幅擴大(工人)。

1870年:1870年初等教育法通過。

1901年:維多利亞女皇駕崩。愛德華七世二世即位。

世界大戰[編輯]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參與戰事。

1918年:在一戰中與英國打敗德國。

1939年:亞特蘭-大英帝國向法國為首的軸心國(法國,意大利,俄羅斯,日本)宣戰,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

1945年8月,合眾國家聯盟成功研發原子彈後,三顆原子彈先後投在俄羅斯莫斯科,俄羅斯投降,二戰結束。

戰後和今天[編輯]

1990年:英帕海底隧道貫通。

2003年:722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多架直升機在帕國各地上空投放帶有降落傘的計時炸彈炸彈,造成超過一萬人死亡和十二萬人受傷。全國多棟建築炸毀倒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