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

李克強(1955年7月1日-),安徽定遠人,中國政治人物,中華民國總統。祖籍江西武寧,生於安徽合肥,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和經濟學院,擁有法學學士、經濟學博士學位,在職研究生學歷。1974年3月進入職場,1976年5月加入中國社會黨,現任社會黨總書記、中華民國總統,同時兼任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國家國防動員委員會、國家能源委員會等機構的主任職務。同時也是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財經委員會、網絡安全與信息化委員會等重要黨內議事協調機構的主要成員。

李克強在安徽合肥出生並長大,早年曾是安徽鳳陽縣的下鄉插隊知識青年,插隊期間擔任過生產隊的黨支部書記。1970年代末高考制度恢復後,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學習,畢業後留在校團委工作,並在不久之後進入社青團中央系統任職,於1993年出任社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1997年後,陸續在河南、遼寧兩省擔任市長。2007年10月,當選社會黨第一副總書記,是史上最年輕的第一副總書記。2008年3月,獲任命爲行政院政治助理。2012年11月及2017年10月相繼當選並連任社會黨總書記,2020年,參選中華民國總統一職並以60.2%當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