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帕蘭波爾帝國君主

(重新導向自神聖帕蘭波爾帝國君主
神聖帕蘭波爾帝國皇帝
Emperor of the Holy Palamporean Imperiux
帝國君主
Palampore coat of arms.jpg
現任
卡斯帕二世
2016年2月3日就任
詳情
尊稱 皇帝陛下
確定繼承人 皇儲
首代 帕蘭大帝
居所 威辛頓宮
產生方式 世襲制
神聖帕蘭波爾帝國君主(英語:Monarchy of The Holy Palamporean Empire,通稱「帕皇」)為神聖帕蘭波爾帝國的君主暨國家元首,其中皇室屬地為君主直接保有的領土。君主的頭銜為「皇帝」(Emperor)或「女皇」(Empress),亞特蘭提斯語頭銜為「Imperux Maximus」,原意是大帝。現任皇帝為卡斯帕二世,2016年繼承其父卡斯帕一世登基。

皇帝及其近親具有一系列的官方、禮儀、外交和代表性權力。皇帝在憲法上為國家主權的唯一代表,皇帝亦為帝國三軍統帥。

權力[編輯]

根據《神聖帕蘭波爾帝國憲法》,君主為國家最高元首;效忠宣誓的對象為君主;君主出現於郵票、硬幣與紙幣之上。

  • 君主處於受人尊敬與崇拜的地位,不得受到侵犯
  • 立法權由國會以君主之名行使,君主擁有否決權和任命與隨時罷免議員的權力。
  • 行政權由君主陛下內閣行使,包括各閣員如首相和內閣。君主擁有否決權和任命與隨時罷免首相與閣員的權力。
  • 司法權由司法機構以君主之名行使,根據憲法和法規獨立於政府。君主擁有任命與罷免所有法官的權力。
  • 召集國會,命其開議、閉會、停會及、解散
  • 發布緊急命令
  • 在處理與外國的事務上代表帝國
  • 統帥帝國全體陸海空軍
  • 行締結條約及宣戰、媾和之權
  • 行使大赦、特赦、減刑、免除執行刑罰以及恢復權利
  • 授勳及嘉獎

歷史[編輯]

居所[編輯]

皇帝的官方居所為威辛頓宮,多數國宴、任職儀式、王室洗禮和其他儀式在此舉行。

財政[編輯]

君主的所有官方收入來源為君主撥款(Sovereign Grant),其額度固定為每年10萬鎊。此外,君主與皇室的所有支出皆由皇家財產局負責。

皇家財產局是帕國最大的地產所有者之一。作為信託,它不能為君主所出售或私有。

君主需要承擔一些非直接稅務,例如增值稅,而自登基以來卡斯帕二世還負擔了其個人所得稅和資本增值稅。皇家財產局不計為收入,共和派人士估計帕國君主制的真實成本(包括安保、未為國家所獲取的潛在收入的運營利潤)為每年10億鎊。

頭銜[編輯]

卡斯帕二世的頭銜和榮譽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