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戶希領海衝突

第三次戶希領海衝突
戶希雙邊關係的一部分
地點
西域灣海域
結果 雙方成立邊界協調委員會
領土變更
参战方
 戶原民國  希望帝國
指揮官
戶原民國 戶原民國總統旗.png 總統 趙子誠
戶原民國 外交部部長 亞瑟夫·威爾斯坦
戶原民國 國家防衛部 李誠浩
戶原民國 國土統一部 李合益
戶原民國 參謀總長 施和安
戶原民國 國家衛隊司令 趙康安
戶原民國 戶原民國 海軍總司令 李岸和
戶原民國 戶原民國 空軍總司令 鄭翔飛
希望帝國 希望帝國君主 施德賢
希望帝國 參謀總長 北辰楚殷
希望帝國 希望帝國海軍司令 劉雲峰
希望帝國 國土統一部大臣 施德行
政治支持
 寧沙合作共和國
 維亞森王國

第三次戶希領海衝突,是在2020年至2021年發生的一系列政治軍事事件,起因是戶原民國與希望帝國在半州地區的領海略有重疊,希望帝國政府意圖在領海重疊區域建設軍事基地,使戶原民國政府與民意趨向強硬,更一度有爆發戰事的可能,最終以希望帝國政府釋出善意,宣佈撤回建設基地的決議,危機才完美落幕。

起因[編輯]

2020年6月4日,希望帝國當局宣布將在半州鄰近島嶼建設軍事基地,意圖將爭議領海地區軍事化,並且在周邊海域派遣海軍進行實彈演習;同日,戶原民國總統宣布召集國家安全會議,討論有關應對方式,而戶原民國主流媒體《今日共和》指出,國家防衛部預計在半州海域舉行軍演。

2020年6月5日,戶原民國國家防衛部召開臨時記者會,記者會主題為「關於希望帝國挑釁軍事行為之回應」,國家防衛部發言人在記者會上否認了三軍聯合軍演的謠言,但表示會有其他反制措施;同日下午,戶原民國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稱「希望帝國在重疊海域設立軍事基地是挑釁行為,意圖挑起戶希雙方之衝突,戶原民國外交部對此表示遺憾,並呼籲希望帝國政府立刻停止挑釁行為,保持克制。」

2020年6月7日,戶原民國國家防衛部宣布切斷過往成立的戶希軍事熱線,但國防部並未透漏原因。

2020年6月8日,戶原民國海岸巡防署劃定半州地區海域為禁止航行區,為期二十天;國家防衛部宣布自6月9日至6月29日在半州海域、戶屬蘇丹海域舉行由戶原民國境內一切軍事力量構成的「主權決心2020」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