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港

帕屬靜港
Palamporean Jing Kong
殖民地
國歌:御皇萬歲
簡介
國家  帕國
簡稱 靜港
設立年份 公元1837年
區劃 18區
政府
靜港總理 葉劉淑儀女爵士
行政機關 靜港政府
立法機關 立法局(靜港)|立法局
概況
總面積 2,755.03平方公里平方公里
人口  
總數 10,500,700人人
時區 靜港標準時間(UTC+8)
地方語言 廣東話
 
靜港王國(簡稱靜港,雅稱靜江;英語:Kingdom of Jing Kong,縮寫:JK),為位於亞洲的國家。全境由靜港島、北川和五桐組成;地理環境上則由五桐半島等大陸土地,以及269個島嶼構成。截至2021年,靜港人口為1000萬。

靜港亦是一個全球城市。很早以前,靜港便成為遠東各地同世界各國交往之主要貿易通道,轉口貿易也一直是居民生計來源。靜港是全球少有之「自由港城」,開放區為整個靜港地區,而世界其它自由港多為「自由港區」,即只將港口附近地區作為自由港。靜港在文藝、商業、教育、娛樂、時尚、金融、健康、媒體、專業服務、研究與發展、旅遊和交通方面都具有顯著的地位,同時還是全球主要金融、工商服務業及航運中心。靜港稅收簡單、法律制度健全,被稱為「東方之珠」(Pearl of the Orient)。在GaWC公佈的世界全球都市列表中,靜港排名持續高企。

政治[編輯]

靜港的政治體制為君主立憲下的議會制,並採用三權分立,而立法權、司法權及行政權均源於靜港君主。現任君主為卡斯帕二世,她同時也是其它26個亞特蘭國協成員國的君主。由於靜港國王居住在帕國,所以她通常會指派總督來代表她行使權力。王室成員在政府內的權力十分有限,實際上國家的行政權是在內閣身上,一個成員全是國家部長和一些下議院議員並由總理帶領的委員會,但是總督或君主依然會保留著一些實權以在危機時使用。而為了保持政府的穩定,總督通常會由總理提名。總理辦公室是政府中最具實權的一個機構,其可以發起立法提案,提名總督、上議院議員、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國營企業以及政府機構的負責人。

靜港的下議院議員是由選民在多個單議席選區中選出,而全民大選是在總理的「建議」下由總督發起,通常為四年一次,或在國會通過不信任動議後自動發起。在上議院中的105位議員是從不同地區中選出,退休年齡為75歲。獲得次多下議院席位的黨派的黨魁會獲得靜港官方反對黨主席的職位,該職位是議會系統的一部分,以防止政府不受制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