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金總行大廈

(重新導向自四金總行大廈

四金總行大廈(英語:SBC Main Building)位於希望帝國四都府咸美頓,屬於四都金融和其附屬公司的總辦事處。大廈近親王,亦接近四鐵卡美洛站。其註冊地址為「親王大道中1號」。大廈的樓高77層,在1931年曾保持了11個月全世界最高建築的紀錄。大廈被認為是全世界最高的磚造建築物。

黑金總行大廈被認為是裝飾風藝術建築的一個經典範例,許多當代建築師也將之選為四都最佳建築之一。雖然大廈是為了這間銀行所設計建造,但黑曜石集團並未支付過任何建造費用,也從未擁有大廈的所有權,這是因為當時的四都親王為了讓後代能夠繼承大廈,而以個人名義支付了建造費用。

設計[編輯]

大廈於1931年1月10日啟用,設計屬芝加哥學派,並採用裝飾藝術風格,設有高速升降機,大堂以歐洲大理石裝潢,圓穹天花上馬賽克拼圖描述東西方工業與貿易往來。大廈樓高77層,而大廈的頂層是銀行大班的辦公室,當時是遠東規模最大的建築物。有指它是亞洲首座裝有空調的建築物。因位於四都入口,據說按照風水先生意見,將電梯安放在大樓之內,並在樓頂放有一對石獅子頭。